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团圆中秋 欢度国庆”双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6 08:43:18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让儿童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团圆喜庆的氛围中体验中华文化的非凡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9月29-30日,温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团圆中秋 欢度国庆”双节系列活动,全院职工和儿童欢聚一堂,喜迎佳节。

彩旗庆生,月饼花灯遥寄思

9月29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国旗和花灯,为祖国妈妈庆祝即将到来的生日,也寄托了人月两团圆的浓浓情丝。浓情中秋,当然少不了月饼飘香。孩子们认真地跟着老师“揉”“包”“压”,步骤有序、动作到位、力度均匀,一个个图案不同的冰皮月饼就做好啦!瞧!我们做的月饼又香又美。

美食每刻,同心同享

双节前夕,老师们一大早就把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作品展示出来,为院区环境增色添姿。食堂准备了各色美食:披萨、汉堡、水果,还有一个大蛋糕……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孩子们载歌载舞、谈天欢笑,度过了一个愉悦有趣、独一无二的双节佳日!活动最后,学生代表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借这个特殊的时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对老老师的感激之情。

中秋国庆喜相逢,难得的双节佳日意义深厚,不仅给孩子们畅谈生活乐事,共叙师生情谊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欢乐祥和的院区氛围,也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中国节日的迷人风采,领会到中华儿女对人间团圆、家国和谐的殷殷期盼,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