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一行莅临龙湾调研社会救助和智慧养老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0 16:24:09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带领常州市人大、民政、医保、财政等相关负责人,莅临龙湾区调研社会救助体系和智慧养老建设情况。温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金浩,市人大工委副主任章合梁,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斌,区民政局局长朱德利等陪同调研。

陈建国一行先到龙湾区慈善组织孵化基地参观调研,在基地与“日行一善”义工队、“霞满天”“青苗社工”等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慈善基地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引导公益慈善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永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考察龙湾区智慧养老监管中心建设情况,了解老年人“关爱地图”、智能监管等相关内容。

最后,在现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金浩就温州市养老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与常州考察组进行了充分交流。区民政局局长朱德利就龙湾区社会救助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陈建国副主任一行对龙湾区社会救助事权下放和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等便民利民措施颇为赞许,对龙湾区养老服务开展和配套养老服务用房政策执行给予了高度赞赏,特别是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救助和养老服务,充分发挥社区基层作用等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