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调研杭州互联网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08:19:46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下午,王文序副省长一行赴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和阿里巴巴集团开展互联网慈善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余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王文序详细了解了慈善基地运行情况,并听取了云上公益大脑、智能垃圾柜、善行浙里、村淘文化角等项目介绍。王文序对慈善基地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引领、赋能慈善组织的重要作用,让“互联网+慈善”更加蓬勃发展,让更多的平台、更多的组织参与互联网慈善。

在阿里巴巴集团,王文序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互联网募捐平台、阿里公益三小时等慈善组织运行情况,并听取了阿里巴巴集团参与扶贫和抗疫工作介绍。她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倡导“人人参与公益”理念,在促进经济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文序强调, 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着眼于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着眼于建党一百周年这三大背景,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一是要在支持国家战略的同时,聚焦长三角慈善事业一体化发展;二是要激发慈善活力,让公益慈善项目在已有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新资源、新工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促进慈善组织发展,像培育电商一样培育慈善组织;四是政府、组织、企业、个人要加强协同,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