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审批建设阶梯式占地型公墓
我市青山白化治理率 2022年要达到100%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4 15:48:02 字号:

       记者从永嘉县岩坦镇召开的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到2022年,温州要实现全市行政村生态安葬覆盖率100%,全市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70%以上,青山白化治理率要达到100%。

       为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我市再次在全市全面开展青山白化治理工作,重点推进主要城市主干道、环山公路、风景旅游景观道等两侧成片私坟整治工作,力争到今年年底基本消除成片大白化现象,到2021年全面完成治理任务。

       现场会透露,我市将强化公墓审批建设,科学规划布局、体现节地生态和公益特征,新建公墓要实行骨灰楼(堂、塔)等节地生态安葬,停止审批建设阶梯式占地型公墓。对于已审批未开工的占地型公墓,要科学论证,可以调整为节地生态型的,应予以调整。与此同时,按照殡葬行业特点,通过落实惠民政策、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升群众对殡葬工作的满意度。

       禁止一切形式新建、翻新私坟是殡葬改革工作的底线、红线,各地民政部门将主动向当地纪委监察部门对接报告,把推动移风易俗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助力打造移风易俗“温州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