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2020年迎新春团拜会暨“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15:43:3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IMG_0475.JPG

2020年1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新春团拜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局党组成员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各条战线上的民政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民政服务机构保障工作、安全管理和值班工作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迪清指出,2019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及省“民政30条意见”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的基础上,全市民政系统以实施“民政六大工程”为抓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荣获了全国民政系统最高集体荣誉。

姜迪清强调,过去一年,我市民政事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收获满满的一年。2019年,我市快速有力争取到龙港撤镇设市提前获批,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行政区划调整中首创的镇改市模式,意义重大深远。又稳又好又快完成了我市历史上力度最大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打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改革创新亮点,10多项重点工作获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养老、慈善等全省性会议在温州召开。养老服务方面,实施省级康养体系试点,获省政府高度认可;社会救助方面,实施省级“大救助”试点,率先全省实现救助领域“一证通办”、“全市通办”;儿童福利方面,积极构建农村留守儿童社会联动关爱机制,得到民政部评估组高度评价。殡葬改革方面,创新经验入选中组部改革案例汇编;率先全省实现“身后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市域全覆盖;基层治理方面,搭建全国首个“智慧村社通”平台,创新经验获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刊发。水库移民方面,典型经验在全省民政会议上交流。这些亮点与成效,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温州民政的发展成果,推动我市民政事业走在了全国、全省改革创新前沿。

展望新的一年,姜迪清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以拼搏之年鼓干劲、关键之年攻指标,决胜之年创佳绩为主题,以智慧民政建设大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大提升、特殊群体保障关爱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社会事务改革服务大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等六大工程为主攻点,努力在浙江民政打造“四个标杆区”和温州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创造新的过硬成果,展现温州民政事业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构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温州民政品牌。

会议最后,我局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全社会奉献爱心,更好地支持我市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