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9 12:25:45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7日,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同时部署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剑侯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指出要切实把省两会精神学习领会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将“两个维护”融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血脉。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为先、利民为本的站位,进一步学习、体会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情怀,着力解决民政事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肩负保障基本、普惠发展的使命,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系统谋划、改革创新,为省域治理现代化开局起步作出民政贡献。必须以开拓全国领先、人民满意的民政事业为目标,展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树立先行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做好长远谋划,开启新时代民政事业建设新征程。

王剑侯强调,要切实把省两会精神学习领会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确保落地生根见效。要及时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的监测和帮扶。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要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发展,支持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和康养联合体建设,深化智慧养老,完善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体系。新建350个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公办养老机构失能失智老人照护能力。要做好“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6000户”2020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认真办好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残疾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王剑侯要求,切实把省两会精神学习领会成果转化为勇担当的魄力,谋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力争首季度工作取得“开红门”。 要认真筹备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建议提案相关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责任上落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推动建议提案由“办结”向“办好”转变。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过年的工作责任,做好温暖过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廉洁过年各项工作纪律。

在会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俞志壮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