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16:59:5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上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金花莅临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姜迪清代表局党组从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三个方面总结市民政局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立足实际,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姜迪清指出,经过四个月的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在思想学习、政治思想、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全面提升,局机关党建和市民政各项事业有了明显进步。一是民政系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二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和锤炼,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三是推动局机关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取得新进展。四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市民政事业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五是聚焦为民服务,将主题教育与“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相结合,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六是党员干部强化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责任,推动了局制度机制完善规范,市直民政系统事业单位干事环境和职工面貌焕然一新。

姜迪清深入分析了主题教育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要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市委 “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要求,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

姜迪清强调,下一步局党组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民政队伍建设和2020年民政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董金花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市民政局的主题教育始终紧扣主线,牢牢把握中央总要求,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董金花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就继续抓好学习、抓实整改,使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真正见长见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形成规范化、可操作、可持续的学习教育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二是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对于一些常反复、易反弹的问题,一些历史遗留的顽固性、根源性问题,常抓不懈、持续发力,形成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三是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在总结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同时,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