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调研温州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12:13:49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18日,王文序副省长率队赴温州市苍南县、平阳县调研区划调整、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志愿服务等民政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温州市、苍南县、平阳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苍南县,王文序一行考察调研了县小于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龙港镇沿江片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龙港新城规划展示馆等地。王文序强调,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居家养老、精准扶贫等民生问题;要充分结合县域实际,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县社会福利中心等民生工程的建设进度,及早投入使用,为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体现政府的责任和关爱;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抓住龙港撤镇设市的改革机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稳中有进,蹄疾步稳,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推动新苍南、新龙港高质量发展。

在平阳县,王文序一行考察调研了水头镇红景天老年公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鳌江镇厚垟村等地,并在厚垟村召开兜底保障工作座谈会。王文序强调,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早抓紧抓实各项民政工作,全心全意为民解忧谋利,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聚焦低收入农户,统筹推进、精准认定、守住底线,不折不扣执行相关政策,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大力孵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倡导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活动,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设计更好的志愿项目,提供各类精准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参与解决民生发展问题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水平。

王文序一行还参观了省一大会址,详细了解中共浙江党组织诞生、建设、发展中的曲折历程,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