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民政局组织社会福利机构开展“迎国庆保平安”消防演练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19 16:57:15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庆节临近,为严格落实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9月19日上午,泰顺县民政局联合县公安消防局,组织全县8家社会福利机构从业人员在罗阳镇敬老院开展“迎国庆保平安”消防演练培训。

培训中,县消防大队教官结合社会典型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对引发火灾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讲解了公共场所的火灾特点,以及火灾初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人员疏散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大家对不同场所火灾发生的处理方法、灭火与逃生等有了详细的了解。县消防大队教官们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练习,并组织所有学员进行了现场逃生演练,全体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社会福利机构从业人员与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增强了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防患于隐患,为确保社会福利机构防火防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