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查调研洞头区省级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9 19:13:32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良率队赴洞头区调研省级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洞头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纪玉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元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听取了运营机构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建良充分肯定了洞头区开展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相关做法,认为区试点工作扎实,思路清晰,突破点准确,并就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鼓励洞头区积极探索出可供全市乃至全省借鉴的康养体系建设试点经验。

李建良强调,省级康养体系建设是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要内容,通过试点,能够进一步带动养老服务健康发展,深化广大群众对养老服务的认知。洞头区作为省级试点区(县、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从老年人需求出发,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突破试点工作中碰到的难题,确保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

洞头区是今年温州市首批5个省级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区(县、市)之一,自省政府批准在元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洞头区从精准确定服务对象、科学设置服务项目、畅通资金支付渠道、满足老年康养需求等方面着手,通过整合康复护理和康复训练资源,依托专业养老服务组织,重点探索医养结合向康养结合延伸,向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家庭延伸,积极打造了“养老服务中心+专业养老服务组织”的康养体系建设模式,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