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部署预算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6 08:33:27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9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预算管理工作会议,就做好接受省人大对我厅2020年部门预算进行审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关于2020年预算管理工作的批示,明确要求提高绩效,确保整个预算编制体现高质量。厅规划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8月15日省财政厅社保处、总预算局相关负责人赴我厅调研预算工作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和工作安排以及省人大审议部门预算的主要流程和环节。厅信息中心就我厅明年电子政务类项目参加省级五部门联审的事项作出说明。

俞志壮指出,我厅2020年部门预算被省人大列为重点审议的部门预算之一,是省人大对我省民政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厅预算管理工作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和考验,关系到我厅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的体现,关系到我省民政部门工作作风与工作形象的展现,更关系到我省今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基础。他就进一步加强我厅预算管理工作,圆满完成省人大对我厅2020年部门预算审议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预算管理工作的认识。自觉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预算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举全厅之力科学规范地做好明年我厅预算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努力增强预算管理工作的精准性。树牢“先谋划事、再安排钱”、“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应编尽编、编实编细”三大理念,强化预算工作的前瞻性,严控非刚性和一般性支出,合理细化预算支出,在编全、编准、编实预算上花更大的气力,提高预算的精准度和科学性,为预算的执行和绩效考评打下扎实、良好的基础。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确保预算管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预算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是使用预算资金的单位和部门,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预算工作如期顺畅、有序高质推进。四是要进一步密切协同,通力合作做好预算管理工作。厅规划财务处要积极主动做好内外两方面的统筹协调工作,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要按照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协同努力,紧密配合,为迎接省人大审议做好充分准备。五是进一步增强执行刚性,努力提升预算管理工作水平。立足我厅预算执行率和预算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跟进预算执行,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面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切实将我厅预算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