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民政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集体面商会
发布日期:2019-07-15 17:23:56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7月13日上午,召开区民政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集体面商会,开门纳谏,共商民政事业发展。9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龙湾区民政局局长林宝夏、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面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等应邀参会。

       2019年区民政局共受理市、区级建议提案24件,其中承办市“两会”人大建议件1个,提案件1个。区级建议提案22件,其中主办12件,会办10件。主要涉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养融合、慈善事业发展、撤村建居、低保工作等内容,目前,民政局承办的10个会办件全部办结并反馈给主办单位,基本完成12个主办件初步答复意见。

       面商会上,民政局副局长周兆弟和姚海平就今年民政局在两会期间收到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民政局养老体系建设和村社调整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代表委员一一对民政局办理建议提案件情况做了反馈并提出宝贵的意见,他们对民政集体面商会的周密安排、前期沟通交流及答复规范翔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和委员纷纷表示感动和满意。同时发表了他们提出建议提案的初衷和思路,让我们被他们的为民情怀深深触动。

    区民政局局长林宝夏对代表委员的应约参加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民政局办理建议提案的落实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态,民政局将着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突出重点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清廉民政”建设。认真听取并采纳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监督。同时,对各位代表和委员发出邀请,邀请他们继续关注我区民生事业,及时反映涉及民生事业的课题,为民政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将继续畅通群众诉求和沟通渠道,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民政法定职责,继续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为百姓谋福祉谋幸福,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人大和政协领导对民政局集体面商会的组织工作严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民政局党组班子对建议提案的重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恩东指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将社会建设列入中央重大部署中。民政和社会建设息息相关,要继续关注社会建设事业的发展,多做有利于群众的实事。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海霞建议,代表委员多为民政呼吁,同时,建议提案的切入点越小,更有利于部门抓好落实和解决问题。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结合我区提案建议办理中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提案的认识,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进一步抓好答复件的落实,答复内容有承诺的必须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大对代表和建议提案答复的监督。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与街道人大工委跟踪落实答复办理情况。人大代表对建议要跟踪落实,真正做到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