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 洞头区民政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19:06:08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1日上午,区民政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例会,回顾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民政重点亮点工作和问题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谋划和部署。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前,区民政局组织大家观看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组织成员”和“一名优秀员工应该具备的三个特点”两段学习强国中的视频。

   

随后,各业务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横向工作对比情况等做了汇报,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

  2019年上半年,区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着力在养老服务、三社联动、殡葬改革、社会救助等方面取得成效。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纪玉华在肯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以及存在着的短板和不足,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责任心和全局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对于下半年工作,纪玉华指出要聚焦问题、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考核任务。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努力做好考核各项工作。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紧紧围绕市民政局“六大工程”和区委“十张清单”等中心工作,谋创新、求突破、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考核争先创优。二是紧盯横向差距,注重沟通,确保考核名次位类前茅。既要看到与兄弟县(市、区)的差距,也要保持信心,主动解放思想,对比提升,只争朝夕。要加强与上级条线处室的沟通,积极争取上级处室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三是紧盯民生短板,精准发力,全面谋好下半年工作。结合洞头民政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着力在养老服务短板补强、三社联动融合发展、殡葬改革措施出新、社会救助体系健全等方面做足文章。

 纪玉华强调,距离年度工作任务考核已不足半年,从现在起,已经到了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次工作例会为契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