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今年首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2019-07-11 19:01:13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咱们楼下养老服务中心开业了,以后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康复理疗服务,不用大老远跑医院,免得排队了,还可以在这里免费理发和吃饭,真好。”7月10日上午,建在灵昆街道新灵住宅小区一层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并正式运营,家住4幢楼的王女士将中心里里外外逛了一圈。

 

 

 灵昆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近500平方米,通过一站式智慧养老平台将日间照料、托养服务、心理慰藉、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康复护理等八大养老服务功能纳入其中,同时突出“观影疗心”、党建家园、智慧健康养老等特色功能。根据不同功能分区设置托养室,包括接待厅、餐厅、文化娱乐室、助浴区、阅览室、康复理疗室、健康管理室等,目前可提供10张固定床位,分双人间、三人间和多人间。

 

    目前该养老服务中心由温州市睦邻养老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管理,通过专业化运营团队的运营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

    在2018年建成投用2家镇(街)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我区计划新增建成投用5家,力争实现街道(乡镇)全覆盖。截至目前,除灵昆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外,北岙、东屏、霓屿、鹿西养老服务中心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将于近期陆续进场施工,力争10月底前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