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瓯海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09:28:50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7月9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晖玲一行来瓯海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瓯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等陪同调研。

王晖玲一行来到瓯海区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服务功能,特别是针对老干部服务和老年电视大学教学方面作了重点讲解,养老中心老年电视大学教学点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书法、歌咏、舞蹈、健康和防诈骗知识等教学课程,还会安排温州鼓词、老电影等活动。同时,养老中心还会请离退休干部来此会老年朋友提供公益课程讲座,发挥老干部们的余热。王晖玲充分肯定了瓯海区的做法,她强调,为老服务是一项艰巨又有意义的任务,下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瓯海区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汇宁住宅区二组团6幢1-2楼,总面积1486平方米,配置亲子活动区、长者活动区、医疗服务区,重点设置助餐助浴、康复护理、日间托老、短期托养等规模化、专业化服务项目,解决辖区老年人多样性的养老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