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7 16:44:06 来源:社会工作人才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7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孙维国副市长汇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建委王延申主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潘孝政副主任提出了审议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听取了汇报和审议意见后,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慈善法宣传力度,推动慈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形成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提高慈善事业定位,将慈善法的贯彻纳入经济与社会建设的整体布局,与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挥慈善事业在服务大局、改善民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上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慈善组织建设,强化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规范慈善行为,以贯彻落实慈善法为动力,不断推动慈善组织公信力提升;四是要以慈善法执法检查为契机,增强贯彻实施慈善法工作的合力,市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加强监督,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改进工作,推动慈善法在我市有效贯彻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