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17:02:19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市民政局办公室 字号:[ ]

 

617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工作例会,回顾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重点就上半年突出亮点工作和不足差距进行了交流发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区划地名处、殡葬管理处分别就推动重点工作落地作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分别部署条线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到会并作讲话。姜迪清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上半年,全市民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聚焦”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19”的总体部署,认真对照《2019年温州民政工作要点》,全面履行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等职责,开局良好,亮点纷呈。

关于下半年工作,姜迪清指出,民政干部职工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民政工作的光荣使命。一要紧盯目标,理清思路。聚焦省级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和省级大救助体系平台建设试点两个试点,争取有所突破,落实养老和殡改两项考核,争取进等升位,挖掘地方资源,打造特色品牌;二要合理配置,明确职责。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合理调配行政、事业人员,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机构改革后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更强、干劲更足、业绩更佳;三要抓好基础工作,准确掌握信息。将民政基础信息管理纳入综合网格管理,实施动态监管,依托省、市信息平台,以“数据跑”代替“人跑”,为政策研究、领导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一手资料,为“最多跑一次”、“码上办”等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四要加强干部管理,激发干事动力,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制度约束,落实责任,严明奖惩。

姜迪清强调,从现在起到年底不足七个月时间,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振奋精神,大胆创新,大胆工作,埋头苦干,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