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布227个不规范地名清单!这些地名都要改……
发布日期:2019-06-17 14:43:03 来源:温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温州召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这意味着,市民政局将联合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重拳出击,整治全市范围内的不规范地名

        此次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工作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重点对大型建筑物、重名道路、交通指示牌路牌与不一致、楼盘户外广告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此次确定的全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清单共计227个,其中楼盘名称标准化处理1个,楼盘不规范推广名87个,楼盘不规范户外广告66个,交通指示牌、公路指示牌与路牌不相一致72个,道路名称标准化处理1个。据了解,6月15日,全市不规范地名清单将进行公示接受市民监督。

你的住宅小区名称有变更吗?

你家周边的道路名字规范吗?

快来看看这份

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汇总表

温州市不规范地名汇总表

(大型建筑物推广名)

温州市不规范地名汇总表

(交通指示牌与公路指示牌同路牌不相一致)

温州市不规范地名汇总表

(户外广告)

温州市不规范地名(道路)

标准化处理名单

温州市不规范地名(大型建筑物)

标准化处理名单

延伸阅读

“大、洋、怪、重”具体指什么?

“大”地名:地名含义、类型或规模方面刻意夸大,专名或通名远远超出其指代地理实体实际的“大”地名,如“中央首府”“龙御天下”“欧洲花园”等。

“洋”地名:以外国人名地名以及使用外语词及其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洋”地名,如“马可波罗大厦”“曼哈顿社区”“香榭丽舍小区”等。

“怪”地名: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低级庸俗或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怪”地名,如“99大厦”“加州1886”“BOBO自由城”“皇庭御景”等。

“重”地名:一定区域范围内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重”地名,如某城市多处存在“建设路”“人民路”“解放路”等重名道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