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侯赴宁波、舟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3 16:08:34 来源:省民政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6日-1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赴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向基层民政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王剑侯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会见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勇国务委员所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民政部黄树贤部长的总结讲话。

      王剑侯指出,民政工作一方面兜住社会底线,一方面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委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基层民政工作是民政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做好民生服务的前沿阵地,要重点围绕全省民政“1234”工作思路,突出“一个引领”,高起点谋划民政事业发展,围绕“二个重点”,高效率推进民政改革创新,聚焦“三大领域”,高标准健全民政发展体系,着力“四个推进”,高质量提升民政服务水平。

      王剑侯要求,基层民政部门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转化为今后一个时期民政事业的发展目标与工作任务,进一步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创新与改革意识、实干与实效意识,用信心、仁心、耐心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推动我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王剑侯一行在宁波调研了同泰嘉陵,参观了位于园内的省级树葬示范点、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荣誉市民纪念园;走访了红联社区、九峰山社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和群众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等情况。在舟山,调研了嵊泗县基层社区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考察了县殡仪服务中心、嵊山镇枸杞乡殡仪馆等。

      宁波市、舟山市领导和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