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召开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12-05 09:58:02 字号:

12月4日,文成县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会在县府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县人大主席郑建华、县长章寿禹、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县委副书记徐清雨及县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民政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村(居)书记、主任,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温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建良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与大峃镇、珊溪镇、南田镇、玉壶镇等12个责任乡镇与签订责任书,大峃镇、玉壶镇、县委统战部(民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4个代表单位上台表态发言。徐伟中、李建良对我县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县委书记刘中华要求:一要高站位、识大局,以非抓不可的思想高度推进丧事集中办理工作;二要知责任、善执行,以最为坚定的决心抓好丧事集中办理工作;三要抓落地、讲实效,以各司其职的同心合力深化丧事集中办理工作。

刘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以披荆斩棘的同心合力,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党委决策、政府主导、纪检监督、部门负责的组织领导机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领导自觉抓、责任单位负责抓的工作运行机制,形成上下结合、互联互动、有疏有导的督查机制,形成目标明确的责任考核机制,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原汁原味地落到实处,为谱写好新时代文成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