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落成5座可降解树葬试点 逐步推广树葬全县覆盖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12-04 14:26:16 字号:

截止目前,苍南县已完成钱库镇金龙山公益性公墓、龙港镇福寿公益性公墓、金乡镇东安公益性公墓、灵溪镇龙浦公益性公墓、桥墩镇龙凤山公益性公墓等5个乡镇5座公墓可降解树葬试点区建设,并投入使用。

今年年初以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该县积极开展树葬试点工作,先后多次组织乡镇、公墓单位,到上海、南京等地考察学习节地生态树葬新理念,并于4月份落成首座钱库镇金龙山公益性公墓可降解树葬试点区,规划占地5亩,一期建设1.5亩,且可降解重复利用,设置二维码云墓碑,通过扫一扫实现逝者身前事迹、图像等网上祭拜,真正实现绿色节能生态的殡葬理念。2019年4月3日,利用清明节期间,开展集体树葬活动,共安放104个逝者骨灰,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可降解树葬新理念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此基础上逐步推广树葬经验,截至11月底已实现钱库镇等5个乡镇5座公墓可降解树葬区建设,覆盖全县70%人口。下一步,苍南将在全县所有乡镇开展树葬工作,设置树葬点,计划到2021年实现树葬全县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