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17:03:43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鹿城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区松台广场举行,鹿城区民政局组织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集合了鹿城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科、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婚姻登记处、殡葬管理监管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科(行政审批科)等科室,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超过1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备有最低生活保障与社会临时救助政策解答、殡葬常用知识解答、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几个方法、婚姻登记须知、社会婚姻证件须知等一系列宣传资料。在分发的同时,局工作人员逐一与到场群众进行交流,对现场群众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耐心热情地进行了解答回复。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在群众充分认识到宪法重要性和普遍意义的前提下,又帮助他们直观地了解了民政工作在实施过程中的具体业务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更对下一步民政工作的展开具有相当有效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