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扶持处赴瑞安市调研示范带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6 17:07:0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局移民扶持处赴瑞安就塘下“移民村居”示范带建设成果开展调研,瑞安市民政局副局长许锡民等陪同调研。

移民扶持处一行人首先察看了塘下新溪社区、五兴社区和城东社区,详细了解了各个社区的建设特点,并就现阶段“移民村居”示范带建设成果向各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询问。

今年以来,瑞安市移民服务中心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移民安居乐业新模式,紧紧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各类科技平台,以智慧文化、智慧养老和智慧安居分别对新溪、五兴、和城东社区进行创建,通过提升移民人居环境、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塑造文明乡风等有效举措,推进移民社区各项工作提质提档。

移民扶持处王皓处长充分肯定了塘下示范带建设成果,他指出,“移民村居”示范带的建成大大提升了移民人居环境,丰富了移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推进了移民养老服务的建设。他对移民社区负责人提出建议:一是希望他们当好村里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早点谋划工作思路,带领全村移民发家致富。二是要结合当前的小城镇整治,再次优化社区内部环境,将移民社区打造成城镇中村的亮点。




                      (瑞安移民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