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启动 早部署 瑞安市打响后扶工作全面提速增效第一枪
发布日期:2019-12-23 14:07:2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郑海斌 字号:[ ]


12月18日,瑞安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提早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为下年度移民后扶工作全面提速增效打响第一枪。会议由民政局副局长许锡明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移民村点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瑞安市移民服务中心发展扶持科科长陈显义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分配计划和申报程序,重点讲解了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明确2020年度所有后扶项目务必于2月20日前完成申报。瑞安市民政局局长吴晓宇就2019年度全市后扶项目实施和塘下镇智慧移民村居示范带的建设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他指出,目前移民后期扶工作中主要还存在着项目申报时间观念不强、项目申报程序不规范、项目实施进程慢和项目实施监管不严等问题。2020年我们后扶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抓好时间节点,全面提速增效。今年后扶工作会议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都比往年足足提早了一个多月,目的就是要做到早谋划早启动促进度,打响2020年后扶工作全面提速增效第一枪,杜绝以往那种耗到年底扎堆赶进度的被动局面。他强调,在明年工作中,各有关镇、街、办事处要加强对移民村点后扶项目建设的指导,严格掌握项目申报时间节点,把关项目质量,加快项目进度。

最后,吴晓宇局长再次强调,水库移民的后期扶持工作是党和政府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是解决众多移民困难与问题的民生实事。我们一定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好水库移民问题,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不断开创水库移民工作新局面,为“促进融合发展,造至美瑞安”做出积极贡献。



 

                           ( 瑞安市移民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