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召开“扶持移民群体,助力‘三助三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08:52:1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9日,平阳县民政局(移民服务中心)主任池方光一行来到万全镇镇政府深入调研移民工作,并参加“万全镇协调移民历史遗留问题座谈会”,林侠镇长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

池方光主任就此次调研的目的作了交流,并把平阳县民政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全面开展深化“三助三红”活动作为推进移民安置稳定的有力抓手,全力协助当地乡镇为移民群体解决难题,有效提升移民群体生活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本次调研的最终目的作了汇报和说明。同时,他认为万全镇的移民工作是全县移工作的重点,全县移民人口约为1.3万人,其中万全镇约占3500人左右,全县移民安置点设立独立行政村仅有的两个村均在万全镇。而且珊溪水库移民安置还有遗留问题尚未解决,特别是顺溪水利枢纽建设工程的安置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情况相当复杂,解决难度较大。希望万全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县民政局(县移民服务中心)工作,高度重视移民工作,及时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让移民群众在新环境中安居乐业。

会上,平阳县民政局(县移民服务中心)和万全镇双方就移民诉讼案件、信访件、部分安置点移民房产证办理问题、2020年度移民后扶项目的上报问题及其他移民工作中遇到的共10多个问题逐条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此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平阳县移民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