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指导南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14:09:48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下午,市民政局养老指导中心主任陈娅莉一行指导南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下一阶段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和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区民政局副局长傅云云、南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娇慧,睦邻服务机构负责人朱小玲等参加。

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养老服务中心康养联合体发展这一主线,积极讨论,集思广益,指出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提出合理性建议。

傅云云副局长指出当前全区医疗卫生资源不足,专业性康复医生紧缺,满足不了日益增加的康复理疗需求。南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上门康复护理,同时可实现视频实时连线,及时与被服务对象联系沟通,了解其康复恢复近况。

朱小玲指出,当前温州市民对养老服务中心的康复护理不了解,原有的传统观念还未有转变,购买力相对于其他地区偏低。养老服务中心根据康复对象需求,做好综合能力的评估,每位康复对象建立专业的档案,详细记录每天的康复情况,提供康复技师定点,卫生院医生每周三日常内科诊疗等专业性服务。

陈娅莉主任听取各与会人员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南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作为试点单位,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睦邻机构作为服务企业,要有企业责任感,打造优质养老服务。许多面临的瓶颈问题需要各单位合力去突破,从康养联合体硬件设施、康复内容、联合体人员设置、护理档案、护理站医保等问题出发,建立一整套完整的运行机制。区民政局、南郊街道、睦邻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资源整合、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去打造示范性养老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