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0:43:5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市民政局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主持。

会上,局党组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查摆、逐条分析,发言中既找准找实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又通过对标榜样模范,明确下步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

姜迪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本次专题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工作水平、更过硬的作风表现,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榜样形象。

姜迪清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队伍建设做好。一是抓制度。各单位要按照本周局属事业单位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集中一个月时间,列出清单、完善制度、集中整改。二是抓党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层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化“三会一课”,把支部的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让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三是抓思想。民政系统内部部分单位、部分岗位工作性质特殊,但不能以此作为自我放松的借口,而要把它们转化成对自己更高的要求。各级领导要带领干部职工牢牢绷紧规矩意识这根弦,保障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抓成果。及时总结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的工作成绩,认真做好成果转化,结合调研成果,围绕民政队伍建设、各项业务工作,做出看得到的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金花充分肯定本次对照检查,认为问题剖析有深度、业务融合有紧密度,起到了很好的精神洗礼作用;也肯定了近段时间市民政局主题教育的可喜进步,尤其表扬了下属支部面貌焕然一新、问题反馈整改及时到位。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巩固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9+4”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