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调研洞头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18:33:01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率队调研洞头养老工作。洞头区副区长朱学进,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纪玉华等陪同调研。

姜迪清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温州市社会福利养老院(洞头项目)、洞头亦家康养中心项目等建设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强化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顺利投用,并对洞头区积极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养老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温州市社会福利养老院.jpg

温州市社会福利养老院(洞头项目)位于洞头区霓屿街道布袋岙片区C-17地块,是洞头撤县设区后市级公共服务设施第一个落户洞头的项目,也是目前洞头区域内规模最大的养老服务设施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约合20.67亩),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总投资8992万元,设计床位300张,为全市首家集指导、实训、医养融合为一体的多功能示范护理型养老机构。项目已于9月17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用。

在元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姜迪清详细了解了洞头康养体系建设试点情况,强调要从老年人需求出发,有效整合康复护理和康复训练资源,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努力突破试点工作中碰到的难题,确保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

洞头区是今年温州市首批5个省级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区(县、市)之一,自省政府批准在元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康养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洞头区从精准确定服务对象、科学设置服务项目、畅通资金支付渠道、满足老年康养需求等方面着手,通过整合康复护理和康复训练资源,依托专业养老服务组织,重点探索医养结合向康养结合延伸,向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家庭延伸,积极打造了“养老服务中心+专业养老服务组织”的康养体系建设模式,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累计为元觉街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1846份,开展康复护理和康复训练服务2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