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义君一行赴洞头调研社会组织、社工和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30 09:31:32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义君一行赴洞头区调研社会组织、社工和慈善工作,洞头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纪玉华陪同。

郑义君一行先后前往“暖心亭”兰小草爱心接力站、洞头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东屏街道东港社区街道级枢纽型社会组织、溢香救援服务中心、海霞妈妈平安志愿者服务协会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暖心亭”兰小草爱心接力站,在听取了志愿队负责人关于“暖心亭”的由来、理念后,郑义君指出要不忘初心,坚持将公益事业做下去。

在洞头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郑义君一行与入驻的社会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升孵化基地规模和层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东屏街道东港社区街道级枢纽型社会组织,郑义君一行详细了解社会组织运作和活动开展情况,对于今后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定位和功能发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溢香救援服务中心,郑义君一行深入了解应急救援、应急救援装备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溢香救援服务中心近年来为洞头乃至温州地区应急救援服务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就下步中如何通过社会组织层面深化应急救援品牌效应,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郑义君一行来到海霞妈妈平安志愿者服务协会,对于海霞妈妈成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重复干身边小事、好事表示深深触动,并希望海霞妈妈平安志愿者服务协会日后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基层治理中来。

据悉,今年以来,洞头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大力开发适合社会组织参与的社会服务项目和内容,打造了“侯鸟公益课堂”“快乐小屋”“春泥计划”“助老爱幼驿站”“爱暖空巢”等一系列面向留守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社工品牌项目,推进政府和社会协同治理。依托慈善文化建设基地,以“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寻找兰小草》电影上映、慈善总会大门分会成立等为载体,不断扩大“兰小草”慈善品牌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向善”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