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政厅举办全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9 09:14:47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大力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试点工作,11月11日——12日,四川省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培训班在省民政干部学校举行。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同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市(州)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福利科(处)长,部分县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州)、县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民政厅社会福利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宁教授、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况伟宏教授以及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瑜主任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为参训学员深度讲解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理念和知识。

邓为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和全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客观面对全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重点、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逐步破解资金难题、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发挥家庭责任。(根据四川省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