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10:46:27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上午,文成县民政局组织我县社会工作行业代表在慈善精准帮扶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沙龙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宏传达学习县民政局、县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强调我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推进文成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县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露娜表示,各社工服务机构要立足行业职责,着眼查找自身问题,狠抓各项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各社工服务机构代表也就“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出台《文成县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办法(试行)》《文成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20 年)》《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发展意见》等系列政策法规,建立健全文成县社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成立文成县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确保了社会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目前,全县有持证社工341人,承接社工服务项目的社工机构共10家,有党员的2家,共有在册党员3人,已建立了党组织。没有党员的8家,已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