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城市慈善发展指数 温州位列第三
发布日期:2019-11-14 08:16:04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2日,第六届西湖论善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正式发布2017-2018年浙江省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温州以85.24的分数位居第三。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西湖论善活动是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品牌活动,也是长三角区域慈善发展的行业性盛会,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浙江城市慈善发展指数体系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慈善文化研究院委托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开展研究。城市慈善发展指数体系由五部分构成,包含慈善捐赠、慈善组织、慈善服务、慈善基地和政府支持等内容,还从规模量、参与度、成长性和影响力四个维度进行考量,在此基础上进行城市排名。2017-2018年浙江省地市级慈善发展指数排名中,杭州、宁波、温州位列前三甲;区(县、市)慈善发展指数排名前三位的是杭州滨江区、绍兴柯桥区、温州瓯海区。分项排名中,慈善捐赠分项排名中第一位的是宁波鄞州区、第二位是绍兴柯桥区、第三位是温州瓯海区。

温州市慈善总会于2002年4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慈善工作,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的领跑者。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市慈善组织累计募集善款44.65亿元,救助支出善款34.2亿元,救助困难群众256.12万人次。其中市慈善总会累计募集善款8.64亿元,救助支出善款7.06亿元,救助困难群众53.3万人次。2014年,市慈善总会荣获了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同年,温州市首次被评为“七星级慈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