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对标查摆促提升,积极整改争先锋”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15:50:27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鹿城区民政局在“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瓯江红”里的“红色资源”,接受党性教育。

会上根据“五个一”活动要求,党员们庄严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难忘初心》和《学榜样践初心》等视频,并就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开展集中学习。同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民政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剖析自身问题。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淑淑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努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浩宇指出,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全体党员一定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做到边学习教育边检视、边调查研究边检视、边整改落实边检视,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剖析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黄浩宇作了四点要求:一是绝对忠诚是第一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敢担当,敢创新,学习先进人物,千方百计想办法,不折不扣贯彻上级任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铁军。二是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只有发展才能解决我们工作中的问题,民政工作就是为了民政事业的发展,每个同志要思考优势在哪,短板在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对自己的工作要如数家珍,拉高标杆,提出自己工作目标。三是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要求,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带来切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党建联系工作,要发挥基层堡垒,先锋作用,以达到我们工作目标,不能俩张皮、相互推诿,要落实第一责任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接受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