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14:47:5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市民政局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主持。

姜局讲话.JPG

局党组全体成员根据前期深入基层调研、难题破解情况,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会上,局党组全体成员分别围绕殡葬改革、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建设、移民水库资金监管、养老机构信息化建设、公益慈善社会组织转型发展、扶贫救助领域专项治理等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既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又谈问题破解对策,还谈调研体会,达到了“走访和服务并举、了解实情和政策宣讲并举、问题梳理和交流提升并举”的既定目标。

姜迪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工作,局党组全体成员对民政工作都有了新认识,对今后改进工作有了新思路。开展民政领域的理论研究,对结合工作破解难题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姜迪清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既是新时代民政工作对我们民政干部提出的新的要求,也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更是在民政领域实现改革创新的基础,要善于从实践中思考谋划,总结经验,学习借鉴,正确决策。二是要把调查研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各个处室要在年初列出课题,带着目标工作、带着问题调研,在年终拿出本年度补齐短板和打造亮点的实绩。三是要落实调研成果。在近期局领导班子要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再研究,对健全事业单位管理制度、局机关中层干部考核考绩办法进行专题部署,同时加大对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民生实事的推进力度,确保实现“三助三红”,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前,局党组全体成员还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学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