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接进来”到“走出去”,民政96345守初心从民生小事做起
发布日期:2019-10-03 08:19:10 来源:温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市区墨池社区东瓯王庙前广场人潮涌动。温州市民政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民生小事·96345帮你忙’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在现场启动。接下来,该行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为市民解决民生“小事”。

近些年来,温州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加强社工队伍建设,社会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温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更是便民为民的枢纽型服务中心,除了24小时为市民提供生活服务、事务咨询、救援求助等信息咨询服务,协助市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小事和急难事外,还常态化组织机关党团员、各志愿者义工队,到社区、到农村开展政策宣传、家电维修、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搭起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心连心的一座红色桥梁。

守初心从民生小事做起。今年以来,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中心(温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继续践行“服务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的工作理念,从“接进来”到“走出去”,在多个社区开展问卷调查活动,了解群众所需。而“服务民生小事·96345帮你忙”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正是该中心在实际调研基础上的再“出发”。

据了解,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中心(温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携手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鹿城供电分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开展此次行动。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温州市96345匠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与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一同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送服务;96345服务热线、“温州96345”微信公众号将助力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温州鹿城)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更好地开展“千户万灯”公益工程;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中心(温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将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设“老年微课堂”,并逐步拓宽授课内容,打造“微课堂”系列。

温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以民政96345服务热线为纽带,搭建起市民需求和志愿服务的桥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群众焦点、社会赌点、发展痛点,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拓展志愿服务范围、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该行动由温州市民政局主办、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温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承办。

另悉,启动仪式结束后,温州市96345匠心党员志愿服务队随即加入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为墨池社区居民提供家电修理等服务。当天,墨池社区居民还在现场表演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节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闻+

市民朋友们有这些方面的需要,可拨打96345热线或通过“温州96345”微信公众号进行“下单”。若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需求,或生活中遇到需要解决的民生小事,也可拨打96345热线,温州市社会服务热线(温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将尽其所能为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