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重拳整治“青山白化”维护文明和谐生态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0:48 字号:

治理青山白化,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的重要一环。为切实将“青山白化”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遏制“青山白化”回潮现象,10月10日上午,苍南县宜山镇共计出动20余人对水门坑的两处翻新私坟进行集中治理。

苍南县自建立青山白化治理监管工作以来,宜山镇通过组织巡逻队伍对辖区内的山头进行密集巡逻,做到发现一座制止一座,对不听劝阻的一律拆除改造。此次行动是10月9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两处翻新私坟,其中一座擅自扩建增加墓穴,一座擅自翻新加高椅背护栏,在掌握情况后,执法部门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于今日进行拆除改造。

下一步,苍南县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改力度,对新建、翻新私坟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进一步保护山林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