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泗溪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10-18 09:09:40 字号:

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提倡节俭,倡导文明风尚,10月15日上午,县“移风易俗”专班的工作人员联合泗溪镇民政办到丧户家入户宣传移风易俗新政策,分发“移风易俗”宣传手册,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村民讲解了节俭办丧相关规定,从停柩时间3天以内(72小时)到办酒的规格、桌数、礼金、送葬车队、花圈数量等等系列的条条框框的硬性规定,简洁明了的传递了丧事简办的知识。

现场也有不少村民感叹附和,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酒是越办越好,随礼越包越大,盲目的攀比的歪风,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叹办不起酒,然而为了不让别人在背后说闲话,就算是还未摘掉贫困“帽子”的家庭,也要冒着一办回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窘境,大操大办起来。现在好了,政府出面来管这个攀比、奢靡之风,把办酒的事规定的那么完备,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为我们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音……。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推进移风易俗”的号召,以《泰顺县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泰顺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等相关规定为依据,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从实际出发,紧贴为民解困的宗旨,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让“厚养薄葬”之风成为广大群众遵崇的精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