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赴基层开展殡葬改革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10-18 09:12:47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深入持续推进年度殡改重点工作。10月1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一行赴鹿城区和瑞安市开展殡葬改革专题调研。鹿城区、瑞安市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现场询问

姜迪清一行实地调研了瑞安市塘下镇生态安葬设施选址点、瑞安市潘岱街道台湾龙岩集团人文纪念园施工建设现场和鹿城区仰义西郊生态公益性公墓等殡改重点项目,通过现场询问、集中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节地生态安葬设施选址、工程建设和生态公益性公墓运营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各地民政局局长关于进一步完善殡改工作、加强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计划和思路。

集中座谈、听取汇报

姜迪清充分肯定了两地殡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

姜迪清要求,要做好瑞安市塘下镇生态安葬设施点的各项工作,对人文公园要严格按照“园林化、小型化、生态化、标准化”的四化要求进行建设。针对鹿城区仰义西郊生态公益性公墓存在的问题,各方应合力积极解决,妥善处理后续工作。

姜迪清强调,希望两地能及时有效完成下阶段的各项殡改工作,不断推动殡葬改革。瑞安市民政局要进一步做好公墓建设指导,加快集中守灵场所的建设,提高集中办丧的覆盖率,扎实推进丧事简办。鹿城民政局要对辖区范围内的各类公墓做出统一的规划测算,严格控制公墓审批建设,深入持续推进生态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