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移民办副主任项云玮赴龙湾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6 10:15:26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移民办副主任项云玮带队赴龙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活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龙湾区民政局局长林宝夏、副局长张福康、移民服务中心主任李中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4172232.jpg

项云玮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永中街道龙华村,就窗帘市场发展、移民示范带创建及移民资金监管等情况进行考察。在窗帘市场中,项云玮详细了解了商户近期经营状况、市场融入情况等,询问其是否有享受到移民扶持政策及对政府帮扶举措的意见建议。针对现阶段窗帘市场影响力低的问题,项主任指出,龙华村区位优势逐渐显现,村两委要抓住机遇,积极寻找突破口,加强与街道、移民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商户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龙华窗帘市场金名片。此外,项云玮一行来到永中街道村账代理中心检查了龙华村移民资金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龙湾区移民服务中心主任李中旺详细介绍了龙湾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进展情况、示范带创建进度及资金监管情况等,并汇报了目前工作短板及下一步打算,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最后,项云玮对龙湾移民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移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借势借机,推进移民工作转型。借助这次机构改革与主题教育活动,借助民政优势,推进移民工作。二是强化监管,确保移民资金安全。主动进行移民资金监管,排查资金使用风险。三是问题导向,提高移民资金绩效。提前做好项目安排,提高资金使用率。四是突出特色,推进移民示范带创建。及时督促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加快城市化进程。五是围绕考核,实现年度任务全部红。做到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争取移民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