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青园社区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宣传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10-14 09:38:25 字号: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8日下午,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天盛活动室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宣传。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教育引导群众破除婚事活动中各类低俗陋习,杜绝互相攀比、天价彩礼、大操大办、收授礼金、铺张浪费,提倡厚养薄葬,大力宣传殡葬政策,引导丧主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缩小宴席规模和档次,鼓励采用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故人;其他喜庆事宜不办,自觉做到乔迁新居、庆生祝寿、满月过岁、升学留学、参军就业、工作岗位变动等喜庆事宜不通知亲属以外的人员参加,提倡通过一杯清茶、一声问候等方式表达心意,为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出自己的一份力。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促使越来越多的居民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