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示范医养结合项目国庆试运营 拥有585张养老床位
发布日期:2019-10-14 09:41:46 来源:温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7日正值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当天下午,温州首个示范医养结合项目永嘉县福利中心很是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欢度重阳的活动。

来自乐清柳市戏迷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和福利中心的员工在舞台上进行表演,家属和老人们也跃跃欲试,汪秀英老人还清唱了一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台下的老人听得乐呵,不断响起掌声。

永嘉县福利中心目前入住了24名老人,在今年9月底从原永嘉县光荣院(3人)和原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21人)搬入到现在装修一新的永嘉县福利中心,开始试住,该中心在国庆期间开始试运营。这批他们平均年龄已86.7岁,最年长已经是104岁。

“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也舒服多了,每天吃的都有荤有素,干净清爽,每天有工作人员带老人出去转转。”汪秀英竖起了大拇指。

“老人搬过来之后,我们对所有老人进行洗澡、理发,去除身上异味。在服务上,要求工作人员随叫随到。从10月4日开始,我们还安排了社工,每天带着老人出去走走、逛逛,呼吸新鲜空气。”永嘉县福利中心负责人于亚琴介绍。

永嘉县福利中心位于永嘉县东城街道河底村,于2014年开建,工程总投资1.447亿元。今年6月,杭州绿康医养集团与永嘉县民政局进行“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社会福利院、光荣院)‘公建民营’项目”签约,中心585张养老床位打包委托给杭州绿康医养集团运营。

作为温州首个示范医养结合项目,绿康医养集团投入了2000万元用于项目的装修改造及运营,以改善型养老机构为定位,融合永嘉楠溪江的山水自然景观,为当地老人打造舒适、温馨的家园。老人可享受基本医疗、老年照护、老年康复及安宁疗护等各项服务。

目前试运营期间还只开放了7号楼的10楼和11楼,其他楼层都还在装修中,预计将在今年11月装修完毕对外开放。

于亚琴介绍,虽然还在试运营,已有20名的客户登记预约入住,绝大部分客户来自永嘉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