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组织业务信息化应用管理培训班在湖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4 09:46:55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10月10日至12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和信息中心在湖州联合举办全省社会组织业务信息化应用管理培训班。省市县各级民政部门从事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近140人参加。

信息化建设对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意义重大,是新时代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它不仅是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依托、加强社会组织自律的有效途径、扩大社会监督的便捷方式,更是解决信息不对称、寓管理于服务的根本所在。

为期三天的培训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通过钉钉直播、座谈和线上线下互动,让业务知识讲解和系统操作实务有效结合,加强了培训现场的教学效果。课程内容包含社会组织政策法规、信息化建设思路、网上联合审批、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应用、社区社会组织系统备案以及社会组织信用监管模块的详细讲解和操作指导。

开班式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做开班动员,并对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湖州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建军为培训班致辞,简要介绍了当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情况。台州市、海宁市和长兴县民政部门的负责人也分别对前期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