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分析会暨局长季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4 17:30: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总结今年前三季度的工作成绩,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10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分析会暨局长季度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

姜迪清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召开此次会议,既是为了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同推进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检视问题;也是为了在全年最后一个阶段,总结各地今年以来的经验做法,研究下步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努力攻坚破难,冲刺“三助三红”,年底向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针对下一步工作落实,姜迪清提出三点要求:

要对标考核要求,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红。在四季度有限的时间里,要拿出冲刺的信心和状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不求过得去,务求过得硬。力争把工作往前赶,“增量提质”,锁定争先创优目标,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要结合检视问题,全面深化民政六大工程建设。民政六大工程是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市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聚焦民政六大工程,进一步检视问题、紧盯短板,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民政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围绕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各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