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移民办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1-09 15:42:3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临近,为更好地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平纪通〔2019〕1号《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毛泽东同志讲过:“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经常打扫和洗涤。”警示教育具有其他方式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利用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更具有说服力和实际效果,可以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对那些即使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仅存在轻微问题的同志,也是一个“拍拍肩膀、拉拉袖子”,具有教育和挽救干部的双重功能。正因此,这样的警醒才有针对性和生命力。

 

 

(平阳县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