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移民办认真做好水库移民扶持人口年度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1 16:58:2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人口年度复核工作,是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一项重要年度常态工作,也是实施移民动态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为全面真实反映扶持人口现状,确保2019年度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及时准确发放,近日,平阳县移民办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扶持人口年度复核工作的通知》(浙移领办〔2017〕1号)等有关文件要求,认真部署,组织人员,认真开展移民扶持人口复核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核查工作由各乡镇、村具体负责实施,分管领导负总责,指定专人具体负责,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核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周密部署,认真核查。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统一政策规定操作,严禁擅开口子,任意扩大年度复核范围,有问题要及时报告,自觉维护政策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严把复查关、公示关和审核关,严防错核、漏核和误核现象发生,确保年度复核工作质量。

三是仔细复查,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我办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和标准,在乡镇核查的基础上到主动与公安、财政、发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等部门协调,仔细进行复查,建立移民信息交换核查长效机制,加强协作,做好年度复核工作。

 

(平阳县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