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慈善成为温州的“品牌”
发布日期:2018-09-07 10:36:03 来源:温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是全国文明城市,一直被誉为“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上周六上午,2018浙江省暨温州市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二周年和“中华慈善日”慈善嘉年华活动在松台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并互动。

  近年来,在省慈善联合总会的支持下,温州市慈善总会在救灾、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培育了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慈善温州”已经从一道“风景”成为一个“品牌”、一种“文化”。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之后,温州大力推进慈善事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义工服务也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

  在上周六的嘉年华活动现场,81顶红色帐篷在松台广场整齐排开,生命河义工队、橄榄树义工队、温州吾是义工队、温州厨师义工队等来自全市各地的55个社会公益组织,为市民免费开展理发、家电维修、推拿、义诊、摄影、书法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体验、咨询。温州市慈善总会党员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慈善法”宣传和“我为慈善捐一元”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拿起手机,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为慈善奉献爱心。

  据了解,本次慈善嘉年华活动由浙江省民政厅、温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同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民政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温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