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多举措做好“八一”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2 17:31:33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建设和拥军优属观念,在建军91周年之际,上城区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和走访慰问活动,形成良好的双拥优属氛围。

一是广泛开展双拥慰问走访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进行“面对面、心贴心”走访交流,开展暖心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分批走访慰问辖区部队、共建部队单位,发放慰问金,并开展了军政座谈会,交流了军民融合发展经验举措

二是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活动。精心推选出11位在各行各业就业创业、奋发有为、工作成绩突出、党员表率作用明显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为其颁发奖项,并在区政府举办区“退役士兵之星”事迹展,进一步弘扬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树立了正能量,引领广大退役士兵不断奋发有为,为我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同时各街道各单位主动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广泛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深入宣传发动,确实把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树立起来。

三是举办庆祝建军91周年大会及双拥慰问演出。8月1日下午,上城区在区大礼堂举办了庆祝建军91周年大会及双拥慰问演出,全区烈属代表、老兵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驻区现役部队代表等应邀参加。现场播放了区双拥宣传片,回顾了我区近年双拥工作的开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效,展现了我区“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随后,进行了6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授牌仪式,代表着我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机构正式成立,并实现全区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