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16:25:55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陈渊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整治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8月16日上午,瓯海区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赴泽雅镇开展监督农村低保工作专项治理工作。

第五派驻纪检组组长周卢琴一行深入泽雅镇横垟村、西岸村,入户走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详细核查实际情况,听取被调查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就业、主要经济来源、住房、就医和子女入学等具体情况,现场核实低保家庭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同时,向村干部了解低保户的基本情况,并要求严格实施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杜绝漏保、错保和优亲厚友等情况发生。在泽雅镇敬老院,检查组一行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敬老院日常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特困人员的日常生活情况。

下一步,第五派驻纪检组将继续开展入户核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问责,并及时为政策“打补丁”,堵塞制度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