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绍寅赴洞头开展民生实事督查
发布日期:2018-08-10 12:24:20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绍寅带队到洞头督查2018年度省市民生实事及撤村设居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区民政局主要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到灵昆街道督查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该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灵昆街道新灵景园,占地面积300平米,目前已完成土建装修及消防设施安装,预计10月底可以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在老年人助餐、配送餐服务方面,督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东屏街道洞头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打水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年食堂。两个老年食堂正常运营,志愿者参与送餐服务常态化开展,爱心人士捐赠氛围逐步形成。

随后,督查组就撤村设居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区民政局和北岙街道及打水鞍村的汇报。

王绍寅指出,洞头区应结合海岛实际打造洞头特色的养老服务中心。在助餐服务方面,应重视长效运营,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参与助餐、配送餐服务。在撤村设居试点工作方面,要按照积极稳妥推进的原则开展试点工作,要深入调研,及时梳理问题,做好与市局的沟通和对接,确保在10月份完成撤村设居各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