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面商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18:07:0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沟通协商,提高办理质量,7月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面商会,提交民政工作建议、提案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楠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移民办副主任项云玮通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市民政局共收到建议、提案96件,其中主办件42件,会办件54件。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根据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内容,明确责任处室分工,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问,加强建议提案内容综合分析,突出建议提案办理实效,提升办理质量,全面推进提议案办理工作落实。目前,主办件都已经形成初步答复意见,会办意见已经转交各主办单位。

随后,与会的建议提案领衔代表、委员依次就提案情况和办理情况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就当前民政工作存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推心置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楠生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民政事业的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温州民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创新务实,齐心协力谋全局、抓开局、创新局,推进整体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和转型提升,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的部署,立足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以亮点、重点工作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倒排时间节点、狠抓目标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白楠生局长表示,将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吸收建议提案中的真知灼见,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办理方法,切实落实建议提案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通过各种方式邀请代表委员介入民政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征询代表委员建议,共商办理措施,发挥代表委员的资源和智力优势,推进办理工作全面落地。